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省人大代表周辉权、黄志超建议:
支持足球产业陶瓷产业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14:44:11
【字体: 打印页面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梅州代表团代表们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民生幸福等话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梅州抢抓机遇提升产业实力,不断优化民生福祉。省人大代表周辉权、黄志超在梅州足球产业和大埔陶瓷产业发展方面分别提出《关于支持梅州五华职业足球及足球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大埔陶瓷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

五华足球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素有“球王故里、足球之乡”之称。近年来,五华县全面推进振兴足球工作,足球工作进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五华也成为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城市、省足球试点城市、梅州市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球王故里足球生态精品线路还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从2013年至今,五华县陆续承接了360多场职业足球赛,在组织举办大型足球赛事活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省人大代表、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辉权认为,足球产业可以带动足球本体和城市旅游、文化等外围产业的发展。他建议省体育局统筹推动各类大型体育赛事落户五华,给予五华更多的赛事支持,并支持引进优质体育制造业企业进驻五华投资办厂,促进梅州足球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梅州大埔是中国青花瓷之乡,是广东陶瓷四大产区之一,曾是全国著名的四大瓷都(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潮州枫溪、广东大埔)之一,大埔陶瓷在区域品牌、产业集聚、生产工艺、技术创新、产品出口、陶土资源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


省人大代表、广东富大陶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黄志超提出,当前大埔陶瓷产业正处于带动传统陶瓷转型升级和先进陶瓷加快发展的关键攻坚期,大埔县正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编制实施《大埔陶瓷产业发展规划》等促进产业发展。他建议省有关部门将大埔陶瓷产业纳入广东省产业布局,列入专项扶持清单,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市场开拓、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并适当倾斜园区建设和技改奖补资金,加快推动大埔陶瓷产业发展。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