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梅县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7 09:02:11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14日,梅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该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副主任叶世振,副区长谢芳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梅县区恩华工业园全药网梅州物流配送中心、梅县区外国语学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现场实地检查,并通过个别走访调查及查阅台账资料和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等方式,对该区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据了解,梅县区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传染病防治工作组织网络,建立健全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机制和预防预案,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加强监测预警、病例诊疗和救治工作,及时规范处置传染病疫情,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执法检查组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广度和深度,全面增强传染病防控法律意识和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加强传染病防控信息化和应急反应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区镇村三级传染病防控网络体系,确保传染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高效进行;要进一步加大医疗疾控设备投入和队伍建设力度,大力引进高学历高水平的公共卫生人才,提升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保障传染病防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梅县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