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热柘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14:53:04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平远县热柘镇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活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下黄地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现场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镇党委书记陈瑞平对热柘镇人居环境整治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代表们围绕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抓好规划、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代表曾小喜就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当好监督员。代表们要强化监督意识,坚持依法监督,秉公办事,善察实情,敢讲真话;二是当好宣传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地方党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使群众及时知道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熟悉党的方针政策;三是当好联络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与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

最后,代表们一致认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首先要解决好村级道路交通瓶颈问题,改变传统的农业发展模式,为农产品的运输提供便利的交通;其次要抓好外立面改造工作,建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靓丽风景;再次要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和农业产业,围绕“产业兴旺”要求,结合县级“一村一品”项目,采取“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打响品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最后要整合乡贤和群众力量,合力建设公益事业,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侯悠悠)

附: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