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新时期开拓人大法律监督新方法新思路”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5 15:01:15
【字体: 打印页面

为进一夯实人大干部的理论基础,增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开拓人大法律监督的新方法新思路,近日,梅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了“新时期开拓人大法律监督新方法新思路”培训班。梅江区相关领导同志以及市、区机关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采用“本地学+异地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先后在梅江区委党校和重庆大学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解读》《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新时期人大法律监督的新方法新思路》等专题讲座,通过教授们深入浅出的讲学,使学员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认识,提升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到白公馆、磁器口、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邓小平故居、周公馆等红色旧址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仔细观看图片资料,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伟人足迹,感受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呕心沥血的革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