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考察组赴粤西片区学习考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6 16:58:10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23日至27日,梅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考察组,赴粤西部分城区学习考察。考察组辗转江门市新会区、云浮市云城区、湛江市赤坎区等地,学习借鉴三地在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农业产业园和教育文化事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人大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梅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副主任杜延生、葛雅玲,以及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等一行11人参加了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江门市新会区梁启超故居、新宝堂陈皮有限公司、陈皮博物馆和陈皮古道;听取了云浮市云城区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省级现代南药产业园区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云生农林生态园基地、衍生健康医药公司南药展厅,了解云城区在南药种苗繁育、种植、加工、交易、研发全产业链方面的情况;走访了湛江市赤坎区雷阳实验学校、海萍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和古文化街区,了解赤坎区在发展文化旅游和教育事业、社区文化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参观了赤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考察组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对新会区发展陈皮深加工产业的经验做法深表赞同,并与对方就发展梅州金柚等农产品加工业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云城区人大常委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云城区把南药打造成了山区农业发展样板,其建设模式很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还与赤坎区人大常委会就如何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交流了经验,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沟通、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推动人大工作更上一层楼。(梅江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