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6 16:59:22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15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率队到龙田、石马等地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宏参加活动。

此次督办的是兴宁市人大代表在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改善石马至兴城交通状况的建议》,并作为重点建议进行办理和督办。该建议主要内容是将X013县道进行升级改造,在龙田镇重新规划一条公路,直接联通兴合线与X013线,既方便北部山区群众快速出行,又减轻龙田圩镇老路交通压力。

何建元在建议督办座谈会上强调,石马至兴城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有利于补齐兴宁北部山区交通短板,对该市打造“生态涵养发展带”,推动乡村振兴,构建全市“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有着重要意义。何建元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方便群众、科学规划、适度超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完善优化路线设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尽快推动项目工程落地实施,早日造福石马等北部山区人民。

据了解,2018年,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处理办法》,规定每年市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代表关注度较高、群众意愿较强烈、建议事项相对集中的建议,研究确定为重点建议,专门成立工作组,由常委会领导牵头负责,相关工委跟进落实,加强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办理实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代表建议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兴宁市近三年来的178件代表建议中,共有15件被确定为重点建议。2020年度将《关于改善石马至兴城交通状况的建议》《关于加快济广高速公路叶塘出口F匝道路面硬底化的建议》《关于尽快升级改造兴城排洪排涝系统的建议》《关于解决兴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安全隐患的建议》等四件建议确定为重点建议,目前正在跟踪督办中。

(兴宁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