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丰顺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民生实事票决制和人大规范化建设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1 13:43:45
【字体: 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2020年12月25日,丰顺县人大常委会举行民生实事票决制和人大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办公室主任近50人参加培训。


丰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翠茂对民生实事票决制和人大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业务作了部署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室负责人分别就人大规范化建设检查验收业务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我国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好人大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委领导,始终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工作向党委请示报告,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立足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新时代的人大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立足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掌握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加强人大工作的创新,做到善学善思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作为乡镇人大系统的同志,要找准自身定位,把心思、精力集中到做好人大工作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感,迎接省的检查验收;要认真领会好本次培训会的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引导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十四五”发展生动实践,为丰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丰顺县人大办  罗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