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五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支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1 18:01:25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26日上午,五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进行了视察。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等60多名省、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县文化馆、县提线木偶传习所、县提线木偶排练场、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现场观看了国家级“非遗”五华提线木偶戏表演和省级“非遗”五华采茶戏表演。随后,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围绕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围绕推动非遗传承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在传承保护的认识上下功夫,提高思想认识,找出痛点、补齐短板,加大社会监督力度。二要在传承保护的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提高县级剧团的经济能力和生存能力,精心创排优质精品节目,促使非遗文化“走出去”。同时,演职人员要做到爱岗敬业、爱岗勤业、爱岗精业;管理部门要多研究多创新,号召社会力量共同集思广益,传承创新发展壮大“非遗”文化。三要在广泛筹集资金上下功夫,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筹措社会资金,汇聚企业力量,提高演职人员和管理人员待遇。


代表们表示今后将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参与到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中来,不断做优做强五华县“非遗”文化,进一步提升五华县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的整体水平,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时代新征程绽放新光彩。(五华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