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新陂镇人大: 票决通过8项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4 10:32:25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8日,兴宁市新陂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审议了《新陂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新陂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与监督办法(试行)(草案)》,票决了新陂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政府依法履职、执政为民的新举措,也是人大加强监督、知情问政的新途径,这在新陂尚属首次。新陂镇人民政府结合镇域实际,通过座谈会、走访、推选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征集项目建议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筛选、反复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收集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0个,经全体代表审议并讨论,最后采用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进行票决,按照票数高低选出了8个民生实事项目:1、圩镇路面进行沥青罩面升级改造,铺设排污涵管,规范摆卖秩序,对圩镇至兴合路口进行美化亮化;2、福丰村、福民村、福庆村、三新村、上长岭村的10条村道安装警示桩、立警示标识等交通安全设施;3、乐仙公路进行除险加固;4、家庄村、三新村、福丰村、茶塘村实施“美丽村屋”建设;5、先声村文体广场升级改造和自来水“村村通”入户管网建设;6、华新村小河角村道水泥硬底化、下甘桥至主村道路灯安装、坟塘茔桥涵建设;7、先声、乐仙村开设森林防火带18公里;8、对位于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的三新村、上长岭村进行提升改造。


票决出的2021年八大民生实事将交由新陂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镇人大主席团将组织代表对上述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进监督,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实事项目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初心凝聚力量,以使命激发担当,发扬“三牛”精神,为建设“围屋古韵·秀美新陂”作出新贡献。(兴宁市新陂镇人大办:钟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