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2 16:37:21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2日上午,适逢兴宁市新陂圩日之际,兴宁市新陂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联合兴宁市农商银行新陂支行在圩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好群众‘钱袋子’”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大姐,您看,您接到的这条以领导名义要求您转账的信息,一定不要相信,更加不要去转账,这是电信诈骗!”“同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就是给你的财产上了一道防护网......”活动中,代表们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耐心地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受害者应如何快速止损、防范措施等,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意打开网页链接,时刻谨记“天上掉馅饼,就是脚下有陷阱”;如果上当受骗,要保存好证据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代表们还动员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于一些不会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代表们认真讲解操作的流程,并手把手指导安装,让大家都能够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的“反诈”知识,不断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自防意识和反诈能力,兴宁市新陂镇人大除了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在圩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职能作用,组织他们深入到镇域的村(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商铺、企业等,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举办微讲堂、耐心细致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不断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使该镇域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心”,提高防骗、识骗意识。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新陂人大力量。(新陂镇人大办 钟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