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新陂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选好人大代表 共绘发展蓝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9 16:22:27
【字体: 打印页面


近日,兴宁市新陂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新陂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社区)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选委会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陂镇人大副主席罗永忠同志传达了兴宁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新陂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讲解了本次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代表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和分配、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结构比例、身份认定、推荐提名程序和步骤及注意事项。

新陂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张建明同志要求与会人员精准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法律法规,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做好各阶段工作。一是以高度负责态度,在2016年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册的基础上,摸清、核实选民底数,按照“三增三减”的方法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重不错不漏。二是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初步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酝酿、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正式选举、公告发布等工作流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新陂镇党委书记李新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又一次重要的民主实践活动,要积极引导村(居)民群众参与选举并行使好民主权利,选出能切实代表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三是严格法律法规程序,把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入口关”“程序关”“责任关”,选举出政治过硬、了解社情民意的人大代表,积极为群众利益鼓与呼,共同为新陂和兴宁的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制定应急预案,统筹兼顾,做好参与人员健康管理;五是严肃政治纪律,严守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整个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顺利圆满完成。(钟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