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五华县梅林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代表“出谋划策”点亮“美丽乡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9 16:23:31
【字体: 打印页面

近日,五华县梅林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梅林镇人大主席人选饶科、副镇长人选李小琴参加活动。

参观革命遗址,擦亮旅游名片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琴口村调研中共五华县委旧址党建主题公园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文化墙、公路宣传栏、游园绿化步道等,这些充满红色文化氛围的建设项目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赞赏梅林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取得的工作成效,殷切期望梅林镇党委政府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擦亮梅林红色文化旅游名片。

打造红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古大存故居,代表们重温了古大存同志的伟大革命事迹和丰功伟绩。代表们提出,保护修缮好古大存故居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具有重要意义,要建好红色堡垒,写活红色文章,发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随后,代表们来到梅林镇梅东村田园大道参观视察。田园大道全长1600米,道路两边建造了绿化带,沿路安装太阳能路灯41盏、配置石桌石凳36张,还建造了1个公共厕所,梅东村“点上出彩,线上精彩,面上多彩”的科学规划,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方便了群众生活,赢得了在场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因地制宜谋划,共绘发展蓝图

实地视察后,代表们在梅林镇党委会议室召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座谈交流会。与会代表们就“如何深入挖掘梅林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助推乡村振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提出,要打造特色乡村文化阵地,充分发挥梅林的苏区优势,建设具有红色文化特色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需要,不断完善村庄公共服务体系。饶科表示,梅林镇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在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融入党建、优秀传统文化、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让群众在乡村振兴整体提升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展望未来,梅林镇人大代表们将继续履行代表的监督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共同出谋划策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各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做群众的代言人,让“红色故土·幸福梅林”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