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追溯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17:14:02
【字体: 打印页面


近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兴宁市水口镇光夏村开展“追溯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兴宁市党史教育馆等地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聆听介绍、阅看图文资料和参观革命史迹等,共同追忆了刘光夏“戎马一生为革命、碧血尽洒铸丰碑”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并到市党史教育馆深入学习党史、中央苏区兴宁革命史。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个真实的场景再现,把大家带进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生动展示了中央苏区兴宁党组织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党员们一路边走边听边交流,在刘光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支部书记孙小龙带领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了解,兴宁市党史教育馆展陈内容分两部分:一是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专题展,主要展陈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代会主要内容;二是红色的记忆——中央苏区兴宁革命史专题展(1924.1-1949.9),展陈内容分为“星火初燃点亮革命之路”“浴血奋战筑牢南方屏障”“抗战烽火中的成长壮大”等六个部分,全面而真实地再现大革命以来,中共兴宁地方组织的成长和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重要人物的活动足迹等影响兴宁地方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力量,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创造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工作实绩,用实干擦亮初心底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黄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