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丰顺首个人大文化主题公园开园亮相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2 16:38:03
【字体: 打印页面

近日,丰顺县潘田镇人大主题公园完工亮相,对外开放。作为该县首个以人大文化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将成为人大代表们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的新阵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潘田镇人大主题公园入口处,一行醒目的大字衬托于树影婆娑之间,公园自然风光旖旎,不少村民前来散步,时而驻足观看宣传栏内容。记者沿着主题公园石阶一路上山看到,该公园设置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雕塑、宪法书本立体雕塑、人大代表议事亭、宪法誓词主题区、人大代表履职宣传廊、民法趣味墙等六个主要部分,从法律、制度、履职、机制等多方面对人大工作进行介绍和宣传,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法治文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据潘田镇人大主席陈献威介绍,潘田镇人大主题公园选址潘田镇森林公园,占地500多亩,原本是周边群众休闲散步的最佳场所。该镇在森林公园的基础上,融合普法教育、法治文化等元素,升级打造成全县首个人大主题公园,让群众在休闲游乐中实现寓教于乐、寓学于游的目的。该主题公园于今年5月开始筹划,9月完成建设并开园,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发展历程、职能职权等内容,是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创新探索和实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潘田镇人大主题公园的建成启用,为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汇聚民情、纾解民困、运动休闲于一体的生活、学习共享平台,让人大代表在群众的监督下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献威表示。

(林玉莹 徐栋 陈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