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新陂镇人大: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1 15:41:44
【字体: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新陂镇人大组织该镇的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全力以赴当好推动者、宣传员和监督者,为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


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强化责任意识

1011日下午,新陂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会议,简要通报了新陂镇近期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疫苗接种任务存在的难度,并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助推疫苗接种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做到三个“切实”:一要切实起到“推动者”作用,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更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区)积极发动群众特别是60周岁以上人群到新陂卫生院接种疫苗;二要切实起到“宣传员”作用,积极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作用,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动员自己的亲属、朋友和所在单位、所在选区的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作出贡献;三要切实起到“监督者”作用,锚定目标,依法有效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镇属部门、各村(社区)、圩镇各单位进一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助力新陂疫苗接种工作。


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连日来,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过程中,代表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做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与镇村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分析研究,因地制宜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广播、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电话及进村入户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耐心解答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种种担心和疑问,并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切实让选区群众放心接种。

升级接种服务,守护确保实效

为保障新陂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人大代表们加班加点奋战在疫苗接种第一线,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分流、答疑解惑,并全程跟进和服务群众接种疫苗;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到新陂卫生院、各村(社区)开展视察和督促活动,确保疫苗接种成效;针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群众,人大代表们踊跃提供专车接送、茶水服务、礼品留念等“家门口式”阳光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中,新陂镇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新陂镇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展现出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钟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