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高陂镇新当选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6 10:35:09
【字体: 打印页面


国庆期间,大埔县高陂镇人大主席团发出倡议,动员新当选的县镇人大代表利用假期乡贤回家的机会,走村入户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宣传发动和引导60岁及以上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全民防疫屏障的建立。

农村代表化身为“宣传员”,协助村干部做实“一户一档”资料档案,对本村未接种人群进行准确区分,重点对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排查,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并积极动员其接种疫苗。每拨打一通电话、每深入接触一户,代表们都耐心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登记家庭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引导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适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群众的顾虑,号召共筑疫苗防线。

社区代表联合社区干部到每个小区通过“敲门行动”积极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知晓率。针对部分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模糊认识,耐心普及接种疫苗知识,科普疫苗的安全和可靠,消除接种顾虑,使越来越多的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的重要性。

在走访宣传过程中,代表们了解到一些高龄老人面临着出行不便,对身体情况是否适宜接种存在疑虑等情况。代表们当即向镇人大反映,适时提出组织老年人等群体统一到村委会集中现场体检接种的建议。在收到建议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服务,通过包车或者使用私车的方式,护送老人前往卫生院或集中临时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并提供免费体检等各种服务。代表们还帮忙协调现场体检、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等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条不紊。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高陂镇有100名代表参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协助高陂镇卫生院到村委会开展疫苗接种下乡服务25次,接种疫苗652人,其中60周岁以上人群439人。代表们表示,当选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一份信任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中,为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大埔县高陂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