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埔寨镇县镇人大代表
当好疫苗接种 “三员”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6 16:23:58
【字体: 打印页面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区域安全发展的重要措施。近日,丰顺县埔寨镇党员中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当好辖区内群众疫苗接种的“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进村入户,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

连日来,代表们与村(居)委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走街串巷,逐户逐人宣传动员、排查登记、释疑解惑,全力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的排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做到人员清、底数明。此外,代表们还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权威接种知识,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通讯设备等不间断开展线上宣传。每打一通电话,代表们都耐心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普及接种知识,引导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适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群众的顾虑,号召他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30f995afab17a81da9ebe113076be8292ba8bf10a0048b0a57b1c9589733d9


朱志中代表逐户摸排村民疫苗接种情况       丘明霞代表为群众答疑解惑


视察指导,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员”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的疫苗接种工作,部分人大代表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到该镇埔南、埔北村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视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代表们分别到接种点各功能分区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接种点设置分区、人员配备、接种流程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接种点的留观区设置、抢救救急、接种禁忌宣传、知情告知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要求以安全有效的措施,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0f50d4b178971aed062544a5ad5711d

罗文畅、陈雄辉代表到埔南村接种点视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e163d5909d5c8396ca122f301d2630

陈明言、罗文海、张俊柳等代表到埔北村埔东接种点视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建言献策,做好疫苗接种的“服务员”

为切实解决老人接种疫苗出行不便等问题,埔寨镇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好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并组织专车接送老人前往埔寨镇卫生院体检和接种疫苗。各村(居)人大代表纷纷主动作为,为老年人安排“爱心”专车——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并全程陪护、贴心照顾。一系列暖心措施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132cf88be1fc693086985e328b74a19


一位98岁的埔寨镇横坑村村民在人大代表的全程服务陪同下完成了疫苗接种,他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年纪大了,眼睛不好、行动不便,没办法到镇上的接种点去完成接种。这回好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来到了我们村委,十分方便。还有人大代表全程服务,他们都很认真细致,我非常满意!”


2b9ecd2289fe9ec74471beb79c2ae87

张惠君代表陪同98岁村民完成疫苗接种

 

埔寨镇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学史力行”,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诺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防范新冠病毒感染、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和手段,自己身为人大代表,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参与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中,要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组织员”“服务员,确保埔寨镇疫苗接种应种尽种,为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张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