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助力疫苗接种,体现代表担当
——黄金镇人大代表投身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掠影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8 16:20:10
【字体: 打印页面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丰顺县黄金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接种疫苗,立足本职岗位,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并科普知识,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接种疫苗,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全镇60周岁以上的人群累计新冠疫苗一针接种3168剂,完成率85%,均无不良反应。

10月10日至11日,县、镇人大代表彭晓东、彭淡水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全力投身一线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他们拿着笔记入户摸排、核实信息,确保“应接尽接”。从宣传发动、摸排登记、组织接种到帮群众开具证明,他们走遍了隍洞、俄湖等村的各个角落,工作覆盖各个环节。彭晓东代表细心地向镇村网格员们分享经验做法:“入户过程中,一是要把工作思路和流程梳理出来,遇到啥问题,立马解决,确保无差错、不遗漏;二是要做到逐户逐人宣传动员、排查登记、释疑解惑,要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的登记造册,镇村网格员们要做到人员清、底数明。”

彭淡水代表说,“人大代表为人民,这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群众观望时,我们示范带头接种;群众有需求时,我们守初心有序组织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至上、彰显初心使命,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黄金镇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应接尽接”和“全民接种”的推动者,让辖区群众接种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积极为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贡献人大力量,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质增效。

(刘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