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微实事”托举“大民生”
聚焦民生事 提升幸福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1 10:54:32
【字体: 打印页面

夜幕降临,梅江区人大代表李媛媛驱车从客天下碧桂园天誉小区门口出发,一路走过S333线和东升村圣人寨高水高排道路了解路灯安装情况。当看到一盏盏路灯缓缓亮起,照亮了群众出行路,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些路段装上路灯,方便周边群众夜晚出行,李媛媛在梅江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客天下碧桂园天誉小区门口至S333线路段、东升村圣人寨高水高排道路安装路灯的意见建议”起到了直接促进作用。李媛媛告诉记者,在与群众交流和自身生活中发现,客天下碧桂园天誉小区门口、S333线和连通客天下景区、清凉山郊野公园、梅州火车站等地的东升村圣人寨高水高排道路(十二米路)等路段缺少照明路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治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收到李媛媛代表的意见建议,我们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次到实地走访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现场讨论方案,科学合理制定解决方案。”梅江区三角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实际情况,他们在天誉小区门口至S333线路段安装了太阳能路灯81盏,在东升村圣人寨高水高排道路安装了路灯36盏。“过去晚上我们都不怎么出门,因为没有路灯,漆黑一片。现在有了路灯,不仅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方便,走夜路心里也踏实了不少。”看着出行难题得到解决,天誉小区的住户李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样得益于人大代表的推动,长沙镇长沙湾周边的群众彻底告别了臭水沟的困扰。

记者近日来到长沙湾看到,一块干净舒适、绿意盎然的休闲草坪地上,群众三三两两在散步、闲聊。据了解,该草坪地昔日还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今日华丽“变身”的背后,缘于长沙镇人大代表梁心梅在长沙镇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梅江区长沙镇长沙湾侧臭水沟需要整改疏通”的意见建议。“我的意见提出次日就是代表接待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第一时间组织区人大代表到现场进行了基本情况调研,当即提出整改建议。”梁心梅说,此后,长沙镇人大办公室还多次到现场调研,与相关部门、施工方开展沟通协商,确定了将臭水沟改造成绿草地的整改方案和详细施工方案,并于5月30日完成整改。

当前,一件件、一桩桩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正在梅江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发声、推动下加快解决。这也是梅江区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履职尽责相结合,把学习成效、活动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能,以解决群众“微实事”托举“大民生”的生动实践和写照。(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