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大埔县5镇获评省“法治乡镇(街道)创建达标单位”
来源:梅州人大  时间:2017-06-06 11:30:31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底,大埔县湖寮镇、高陂镇、茶阳镇、百侯镇和银江镇获评广东省“法治乡镇(街道)创建达标单位”,受到省委政法委的通报表彰。

  据了解,去年8月,根据省、市部署和规划,大埔县湖寮镇、高陂镇、茶阳镇、百侯镇和银江镇被列入梅州市镇(街道)法治镇先行创建试点。此项工作启动后,该县紧紧围绕创建活动目标任务,注重分类指导,突出“四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法治镇建设迅速开展;宣传教育到位,引导全民参与法治镇建设;培训工作到位,规范完善创建资料台帐;督查指导到位,促进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全县扎实有序推进法治镇创建活动,上级评估验收组充分肯定法治镇创建工作,认为大埔县能高度重视法治镇创建,做到组织领导强,宣传氛围浓,社会效果好,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理念,实现了法治效益和人文效益的有机统一。经过全力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法治镇创建工作;加大对法治镇创建活动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认真对照上级下发有关五大项23小项创建工作指引,做好查漏补缺,收集佐证材料,完善台帐资料,积极迎接上级评估考核验收,该县五个被列为全市法治镇先行创建试点的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任务。据悉我市同期获此殊荣的还有31个镇(街道)。

(大埔县委政法委员会余其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