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举办区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
来源:梅州人大  时间:2017-08-11 15:45:39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18日,梅江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市剑英图书馆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作动员讲话。巫繁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的加快,对人大代表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才能提高履职能力。他要求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党性原则,始终把人大各项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之下,保证人大工作与党委的决策部署合拍同步,保证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要坚持服务中心不动摇,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坚持主动作为不动摇,扬正气,转作风,比贡献,树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当好群众的表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振兴梅江事业中发挥好模范带着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吴纪元、广东警官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宛融志、梅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任工委主任何海燕进行授课。培训内容贴近人大代表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梅江区新一届人大代表通过学习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代表履职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实现了参政议政能力的新提升。

(黄辉燕 杜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