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县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烟草专卖法》实施情况
来源:梅州人大  时间:2017-08-11 15:53:36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中旬,梅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率执法检查组,对该区贯彻实施《烟草专卖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梅县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梅县南侨日用品综合商店、松源镇烟站等单位贯彻实施《烟草专卖法》的情况,详细了解烟草专卖管理、烟草制品质量以及规范执法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梅县区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烟草专卖法》的贯彻实施,区烟草专卖局与区工商、公安、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了各种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烟草市场,保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自2013年以来,共查获烟草专卖违法案件974起,查获违规卷烟820多万支,涉案金额499万元,刑拘5人、逮捕3人。

  对今后如何推进《烟草专卖法》的贯彻实施,检查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烟草专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扶持烟叶发展;要密切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对烟草专卖市场的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案件;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烟草专卖队伍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创新开展执法工作,保障梅县区烟草专卖业健康有序发展。

(梅县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