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长沙镇人大代表助力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9 11:07:27
【字体: 打印页面

“阿叔,请出示您的粤康码、行程卡和粤核酸码。”

“啊,我不会弄哟。”

“没关系,您有智能手机吗?我来帮您。如果没有,您也可以去信息代登区,有工作人员帮您打印。”

这是梅江区长沙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在协助开展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的一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该镇区域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4日,长沙镇在各村(居)开展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长沙镇全域共6个现场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都能够看到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现场测体温,查看群众粤康码、行程卡,帮助群众生成粤核酸码,提醒群众检测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有序到采样区进行核酸检测。

在核酸演练前,人大代表们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信息推送、入户“敲门行动”、“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全员检测。演练中,他们和志愿者主动承担维持秩序、检测动员、协调物资等任务,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缓冲区、登记区、采样区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3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做好长沙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梅江区长沙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