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平远县仁居镇人大: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4 15:14:03
【字体: 打印页面

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关键节点,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更要聚民心顺民意,2022年春节前平远县仁居镇人大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和联络站发出了《致仁居镇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带头落实、做好表率,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人大代表就在哪里”,除夕刚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仁居镇人大贯彻镇党委部署的同时向全镇人大代表发出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入“疫”线工作中。他们或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或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或宣传动员周边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即便寒冬冷雨,但每天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却让群众格外暖心,特别是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不少群众即使排着长队,也纷纷对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和感谢,互相之间充满着温情暖意。

人大代表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中彰显人大力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仁居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赖春群是仁居镇群众选出的县、镇人大代表,不仅本职工作做得好,在疫情防控中也表现突出,她先于2022年1月奔赴五华县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春节期间又积极响应仁居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瘦弱的身躯扛起了重大责任,勇于作为,敢于担当。

正月期间仁居圩镇热闹非凡,人流车流较为拥堵,仁居社区居委会干部、人大代表、志愿者们每天分布在各街道和路口执勤,维持交通秩序、疏导人流车流、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并对没有佩戴口罩出门的群众进行劝导。


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身影


目前,仁居镇各级人大代表们依旧奋战在“疫线”不放松,奉献仍在持续中,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寒冬已过,必将迎来春暖花开。(平远县仁居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