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蕉岭人大:召开各镇人大宣传联络员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1 17:43:43
【字体: 打印页面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大宣传队伍是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日前,蕉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提前谋划,及时召开了各镇人大宣传联络员培训会,县、镇人大宣传联络员全员参加培训会。通过召开培训会,蕉岭县人大加强了与各镇人大的沟通联系,提高了宣传联络员业务素质,形成了上下联动、共同推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良好局面。

培训会上宣读了《梅州市人大宣传联络员工作制度》,围绕如何写好人大新闻宣传稿件作了业务辅导,并对第一季度宣传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深入交流,纷纷表示,上级人大高度重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通过业务培训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也进一步鼓舞了基层人大宣传队伍的士气。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是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宣传联络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立足人大新闻宣传特点,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二要拓展宣传题材。要发动全县力量,紧贴省市人大新闻宣传供稿要求,增强“新闻嗅觉”,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围绕时事热点,围绕人大履职情况,加强与新闻单位、上级人大沟通联系,深入基层群众,及时提供新闻线索,用心采写新闻稿件,在省市相关平台发出更多蕉岭人大声音。三要挖掘宣传深度。要结合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基层人大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特别是要在深入推进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用好代表联络站平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多在选题上下功夫,在策划上动脑筋,报道和传播能体现时代精神的人大故事,不断推动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蕉岭县人大办 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