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弘扬坚真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一一“宝田庐”专设李坚真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成效展厅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2 16:09:53
【字体: 打印页面

1979年12月,在广东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坚真同志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期间,她团结带领省人大一班人辛勤工作,勇于探索实践,为广东省的民主和法治建设、干部培养使用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展现李坚真同志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期间忠诚履职、勤政为民的形象,在省、市、县人大的关心支持下,丰顺县大龙华镇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宝田庐”专门布设一专门展厅,从《高龄受命、艰苦创业》《选拔干部、建设机关》《加强立法、依法办事》《主持选举工作、建立县市人大常委会》四个版块,通过图片和文字资料,充分展现、大力弘扬坚真精神。

1.png

2.png

据了解,“宝田庐”始建于1914年,是一座二进二横布局砖木结构建筑,共有18间房,面积510平方米。“宝田庐”既是丰顺县革命委员会、丰顺县苏维埃政府的旧址,又是丰顺苏区革命史上重要的红色地标。1927年6月,我国著名妇女运动先驱,华夏女杰李坚真在此宣誓入党,并当选为丰顺县革命委员会副委员长。1928年春,丰顺县委根据省委和特委的指示,着手筹备建立工农民主专政政权。同年10月15日,丰顺县工农兵代表大会在宝田庐召开,由县委书记黎凤翔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丰顺县革命委员会,黎果任委员长,李坚真、朱士庵任副委员长,委员有彭在璇、邓子龙等。会议领导和动员农民开展革命斗争,实行土地革命。

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2021年大龙华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筹措200多万元资金,对“宝田庐”进行修缮,在保持革命遗址原有空间布局的基础上,重点突出“红色苏维埃、坚真出发地”两大主题,室内布展以竹元素为主,意在用竹子的坚韧和正直来象征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廉洁正直的优秀品格。

3.png

目前,修缮一新的“宝田庐”已成为丰顺县重点保护的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梅州苏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梅州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