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丰顺县汤西镇:
凝聚代表力量,共绘振兴蓝图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8 17:47:14
【字体: 打印页面

乡村振兴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建设农业强国的时代课题。新春伊始,在省市县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之际,丰顺汤西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到汤西镇南礤村、河西村开展视察调研,为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汤西镇高质量发展。

216日下午,汤西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17来到南礤村视察调研“中石化光伏长廊”、碧道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一幅绿意盎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南礤村“中石化光伏长廊”依托河堤碧道人行道进行建设,第一期工程总长约520米、投资约210万元,由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帮扶建设,建成后每年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6.39万元。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为光伏长廊建设献计出力。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饶富将表示:“打造水碧岸美的光伏生态廊道,既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又能为村民群众提供生态休闲场所,绘就了一幅人水和谐、保护发展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发展画卷。

随后,代表们来到河西村视察“四小园”改造、民生实事河堤路、民宿建设等乡村振兴项目现场。近年来,河西村充分利用现有产业资源,通过“一纵一横”更好提升产业价值。一方面,纵深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推广种植优质丝苗米,发展“稻虾共生”,利用稻田养殖小龙虾,延长产业链,将传统农业向优质高效农业转变;另一方面,盘活乡村闲置土地、房屋等资源,通过农旅融合,实现“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横向拓展了农业新功能,培育了新业态。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积极为汤西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丰顺县汤西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