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加强互联互动 强化党建引领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7 17:20:24
【字体: 打印页面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党总支党建联席会议在墟镇社区党总支党员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的通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事项,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廉洁本色”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了墟镇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文明城市挂点“双到”工作事项。会议听取了墟镇社区党总支关于聘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为兼职委员的情况汇报,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建联席工作的要求,积极为墟镇社区发展出谋划策,扎实创文“双到”工作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好兼职委员与社区党组织的共商共建作用,加强互联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研究解决涉及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等工作。墟镇社区党总支要继续健全社区党组织牵头的“民主商议、一事一议”协商机制,协调解决社区治理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做好市人大机关创文“双到”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推动墟镇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邓国功同志作了题为《“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的专题党课。

会后,还开展了2022年梅州市“纪念抗战胜利日”主题活动,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