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3 11:30:27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6日下午,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主任委员练清万主持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市级决算总体情况较好。同时,会议建议,一要提高预决算编报质量,规范预算执行。加强预算编制的管理,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以拨代支虚列支出和挤占专项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及时足额拨付。二要加强重点资金保障,提高资金效益。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新项目谋划、招商引资的财政保障工作。三要强化专项债管理,防范债务风险。按照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抓好政府债务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工作,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审核、拨付。四要深化审计监督,持续跟踪落实整改。不断深化预决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国资国企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尤其是涉农资金、民生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和突出问题披露力度,提高审计质量。(财政经济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