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2 15:05:26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楼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委办发电〔2022〕67号)精神和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展现担当作为”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做法成效,并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的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进一步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认真对照检查,明确重点任务。要根据省、市委和市人大机关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一一对照,深入查摆,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切实抓好落实。三要全面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机关党组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勇担当敢作为,一级抓一级,一层抓一层,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切实形成模范机关创建的强大合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提供保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

(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