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6 18:10:25
【字体: 打印页面

 

2月15日下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邓国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有分管协管工作的机关二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机关党组紧扣主题,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认真拟定相关方案,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努力找准问题,进行深入党性分析,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了会议的高质高效。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邓国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剖析检查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督导组强调,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作风建设,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三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提升“三会”服务水平。(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