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法制讲坛”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7 14:46:15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日“法制讲坛”在市人大机关七楼会议厅举行,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杨远东作《梅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议事规则》的地位和作用、议事制度的比较、议事规则修改的背景、议事规则修订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议事规则》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更加规范、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工作。

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深入浅出,听后加深了对《议事规则》内容的认识、提高了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将按照《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要求,对号入座、认领任务、逐一落实,认真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织、会务、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质量和效率。

会后,邓国功还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文稿信息“三审三校”制度作出部署。

(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