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丰顺县埔寨镇人大代表助力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筑牢防疫服务阵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09 17:09:26
【字体: 打印页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丰顺县埔寨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主动深入防控“疫”线,切实践行“卫”民初心,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在埔寨镇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当天,各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程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共计11名县代表、64名镇人大代表加入志愿者队伍,服务群众核酸检测近1.5万人次。


在正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前,张惠君、黄育涛代表逐家逐户宣传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采样时间及地点等,帮助村中老人生成粤核酸码,指导村民做好准备工作。


罗文畅、陈明言、陈雄辉代表到埔寨镇2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监督,对各采样点的场地布局、人员安排分工、物资配备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优化流程,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对人员密集的区域进行分流疏导,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入户采样(行动不便人群)等工作。其中,丘名前代表搀扶村中一位103岁老人来到采样点,和现场的工作人员沟通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采样,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代表们不知疲倦地穿梭于检测采样点,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构筑起一道道防疫服务阵线。

在埔寨镇疫情防控的一线,处处可以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人大代表的职责,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切实贯彻落实好“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口号。(丰顺县埔寨镇人大办 张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