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坚持奋战“疫”线 守护人民安康
-- 记大埔县高陂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李国贤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1 16:45:20
【字体: 打印页面

疫情发生以来,有一个身影,一直奋战在高陂疫情防控最前线。大埔县高陂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国贤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以朴实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使命,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历正月初二12时55分,李国贤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电话,经排查发现,培美村有深圳返乡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密接关联者,他迅速放下手中事务,告知家人后,立即奔赴工作岗位。不到30分钟,李国贤已赶赴培美村防疫一线,在寒风冷雨中带领值班人员、医护人员和培美村驻村工作组等一起,组织医护人员对密接者及其亲属进行沟通安抚,排查、随访培美村相关人员,查看周边环境,落实管控措施。在密接人员所在村民小组张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公告》等,在培美村挨家入户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告诫广大村民防控期间自觉居家,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守护好家人的身体健康,力争做到培美村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形成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


高陂镇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李国贤一直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早上不到八点,他已经在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数据反馈、核查、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交待好当天工作。随后马不停蹄赶往培美村防控区现场,询问值班值守情况,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活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布置核酸采样场地,引导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等等。他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每一条信息。每当接到辖区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陂人员信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立刻了解情况,督促村(社区)做好“四个一”健康管理表格登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井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李国贤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他说:“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紧紧依靠群众,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埔县高陂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