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一心为民
——记大埔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廖顺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3 10:59:07
【字体: 打印页面

大埔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廖顺芳是茶阳镇西湖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她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兢兢业业为西湖村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曾两次荣获大埔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整治环境,绘就美丽乡村

茶阳镇西湖村曾是第三轮精准扶贫的省定贫困村。作为党支部书记、主任,作为人大代表,廖顺芳一直奋斗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团结带领村干部积极主动配合扶贫工作组工作。经过三年努力,如今的西湖村一改往日落后破败面貌,处处是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美丽变化:一条条村道全部实施硬底化工程,两旁绿植青葱茂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内路灯、公厕、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新修的上河背休闲区和大坑村口休闲区内,村民可以在观景台眺望风景、在篮球场挥汗运动、在休息亭闲聊小憩、在文化墙前展望期许......

履职为民,彰显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女性人大代表,廖顺芳总能更细致地考虑到村里的妇女儿童,为保障全村妇女儿童权益尽心尽力。西湖村里的曾阿姐,2017年丈夫不幸离世,只留下她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廖顺芳听说后第一时间找到曾阿姐,在了解到其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情况后,为她在村里争取了一个保洁员的工作,后又奔走联系,为她申请援建特困单亲母亲安居房的项目,修缮了住房,使曾阿姐和孩子们有了生活的基本保障,也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家。廖顺芳常常说:“我是人民选出的代表,一定要为大家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抗疫先行,维护生命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廖顺芳总是时刻关注镇疫情防控工作群消息,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她说:“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关系着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作为人大代表,做好疫情防控、守护村民健康更是责无旁贷。”从入户摸排到疫苗接种宣传,廖顺芳总是冲在前头、干在前面,做细做实西湖村人员的疫苗接种台账,及时跟进了解未接种疫苗的村民情况,耐心疏导因心理原因尚未接种的群众,做到全村应接尽接,筑牢自身防御屏障。同时,针对近期多地升为中高风险地区、流动返乡人员较多的情况,廖顺芳带领村“两委”干部加班加点,协助镇“三人小组”详细定位返乡人员在村的居住地,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并及时为返乡人员发放健康告知书,耐心叮嘱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的注意事项,倾心维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多年辛勤耕耘与付出,让廖顺芳赢得了村民的称赞,也使她更加坚定信心,牢牢把为民履职的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大埔县茶阳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