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办理
代表提建议 老圩换新颜
——关于中行圩镇至小学道路改造的建议办理小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26 15:54:21
【字体: 打印页面


平远县中行镇老圩村民易行光逢人就夸说:“党委政府就是好,实事办了一件又一件。代表就是不一样,能让老圩换新颜。”

中行镇老圩至小学道路全长0.8公里,路面损毁严重,坑洼不平,部分转弯路段比较狭窄,仅容一车通行,无法会车。特别是雨天更是难以通行,当地百姓特别是接送学生的家长反映极为强烈,要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将该路段列入改造计划,确保当地群众和学生接送车辆的安全出入。针对这一情况,在2017年4月召开的平远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张碧凤等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中行圩镇至小学道路改造的建议”。

建议提出后,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被列为2017年的重点督办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专门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等一行到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商讨实施方案。结合老圩道路现状,决定对部分年久失修的边沟、下水道进行清理、修复;对塌陷地边坡进行砌结;对仅容一车通行无法会车的狭窄转弯路段进行了征地扩宽。改造工程在国庆后正式进场施工,根据县镇人大代表的建议,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老圩道路路口和路间打造了两个休闲小景点,同时对老圩的市级文物老石拱桥进行了修缮保护,全部工程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还多次到工地建设现场进行指导,并协助解决资金短缺等相关问题。至11月底已全面完成了路面改造,老圩面貌已焕然一新。

(杨 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