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梅州人大 > 常委会工作机构 > 华侨民族宗教外事工作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外事工作
做好外事工作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7 09:44:05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根据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外事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广东东电化广晟稀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梅州综保区、五华横陂足球小镇、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等地实地察看和听取介绍,了解我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听取相关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移。各级政府和外事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我市外事工作沿着促进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外事工作提质增效。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实体经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动对外交流合作,用好外事资源,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市外事工作,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观念,在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基础上,更好开展涉外企业和外籍人士服务管理等工作,擦亮梅州“华侨之乡”“世界客都”金字招牌,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确保涉外安全。

(研宣 林德培)